避世者 2

诛网特工37号遇到阿卡姆骑士的故事。

  @正月既望  与我共同创作。

章节: 1       3       4       5       6      7      7.5      8


每章皆系共同创作,目前6 7.5 8由正月既望发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.2

 

  杰森惊愕地紧盯眼前除去伪装的脸,心中那股愤怒的火焰重被点燃。

  他难以置信地厉声叫他的名字:“迪克·格雷森?!”

  喊出声了他才自知失言。那人不认识他,并且也没有穿夜翼的服装——那么即使是他长了张迪克的脸也说明不了什么。也许,他是在无意中来到这个世界的?

  不管是哪个世界的格雷森,他都一样讨厌。杰森用力扭了下身子,想后退与他保持距离,却忘了他的右臂牢牢被迪克钳制住。于是他用左手顺势拔出绑腿上的匕首,没有一丝犹豫,利刃劈向格雷森。

 

  迪克从这个完全陌生的人口中冷不防听到自己的真名,震惊不已地变了脸色。他是暴露了什么信息吗?还是蛛网的科技太不好用了?

  蓝头盔的铠甲勇士cosplay玩家冷不防抽出的匕首使分心的他措手不及,险险避开似乎能划开空气的锋利薄刃,他后背上出了一层冷汗。还来不及喘息片刻,刺骨的刀风再次闪电般逼近,迪克连忙抽出背后双棍,瞄准来势抵住,金属相撞的声音刺耳无比。

  迪克又接下对方的几次快速进攻,沉下心来投入眼前战斗,决定说什么也要将对方拿下,问个明白。

  

   杰森全力以赴地与迪克对打,相较蝙蝠侠的那次,尽管胸中还是燃烧着熊熊怒火,但此刻的他更加理智沉稳,招式也更加有章法。不再完全受愤怒支配的他发挥的更好。

   但他还是低估理查德·格雷森了。

   像今天双方毫不保留的对抗以前从来没有过,即使不是同一个格雷森——杰森能分得清。记忆中他从来没有和迪克·格雷森这么认真的打过架,当初无论他怎么要求,那只大蓝鸟总是玩闹似的应对他的无理取闹。杰森今天才亲身体会到夜翼的真正厉害。

   杰森后退几步,体力的大幅度流逝使他微微气喘,刚刚险些脱臼的右手臂又痛了起来。

  

   迪克并没有乘胜追击。他双手紧紧握住短棍,看起来十分迷惑。

   “你……到底是谁?”他问。

   他有种预感,无论对方的答案如何,他都绝不会喜欢。

   “我是谁?”蓝头盔的家伙似乎冷哼了一声,他将匕首插回武器带,“我是个还在喘气的幽灵。这个回答你满意吗?”

    对方语气戏谑,但仿佛在迪克耳边敲响了警钟,震的脑子“嗡嗡”作响。他突然想到一种可怕的可能性,恐怕他真的是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另一个世界,而且……

   “你的真名。”迪克有些焦急。

   “如果我随便编一个名字糊弄你,岂不是对你太不公平,格雷森?”

   迪克觉得自己的耐心已经所剩无几,“既然你真的认识所谓你的世界的我——”他压低嗓子,重新握紧双棍,汗从皮手套析出使之与金属棍的触感滑腻恶心。  “那么你应该知道,不管我要做什么,不达目的我是不会放弃的。”

   他盯住对方发出幽蓝色光芒的目镜,补充道:“无论花上多长时间。”

   迪克不认为他的话有多么好笑。可对方似乎一副憋笑憋得很辛苦的样子,肩膀不住抖动,半晌才回应他:“是啊是啊,听起来真励志。”

  

  “我认识的那个格雷森先生,可是个没多大耐性的人。毕竟,他连自己弟弟失踪都懒得寻找,可不会像眼前的你一样,纠缠陌生人整整半个夜晚。”经过处理的声音听起来怪异且充满不屑的意味。

   失踪的弟弟……迪克瞪圆了眼睛。

   “等等……你他妈怎么会知道我的兄弟?”迪克情绪有点失控,失声质问道。

  “你管不着。”

   迪克强压下不稳定的情绪。只是巧合,也许这个人只是碰巧遇到过这个世界的他,偶然得知了一些私事。他努力张开口,装作轻描淡写地说道。

  “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事,和其他人没关系。而且你也不想让你那个世界的我牵扯进来吧?”

   先稳住他。迪克想,两个世界的人也许会有不同,但对我这般态度的人,差不多符合的也就只有……

   对方嗤笑了一下。

  “我们俩的事。你说的对,我确实不想再见到他,迪基鸟。”

   只有寥寥几数人这么称呼他。

   只有一种可能。

  “上帝啊……杰森?”迪克整个人都懵了,这就是荒谬绝伦的真相?

  “是我。”他说。

   这不可能,迪克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人,又清楚地知道他没有说谎。他和迪克认识的杰森从外观上完全不同,后者自称红头罩,胸前有个红色的蝙蝠家代表物;而这个人——迪克不知道他在什么样心境下,选择把阿卡姆精神病院的标识挂在胸前,整体装备和蝙蝠侠的惊人的相似。

   想到蝙蝠侠,迪克突然心中一寒。【人人都知道老蝙蝠死了。】那个杰森说过。

  如果他所言不假,那么这个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?

   蝙蝠侠存在过,现在又不复存在;杰森毫无疑问已经走上了以暴制暴的老路;对他的称呼说明他们的过往并没有多大改变。那么哪里是两个世界的分歧点?

  “我们都不想这件事牵涉到别人吧,杰森。我能帮你的。”迪克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诚恳,“你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?”

  “你跟踪了我大半夜总算发现不对劲了?”杰森顾左右而言他,“你穿越了,伙计。不幸的是你还遇到了我。”

  “杰森……”

  “好在我还有点良心。其实我大可把你扔在原地自生自灭,徒劳地寻找回去的办法。发觉你跟在我身后时,我第一个反应是毙了你,但我发现,把你留着很有趣——”

  “杰森!听我说——”

  “我知道你有很多疑问。而现在已经是初冬,在这站着怪冷的,也许我们可以找个地方坐着慢慢聊。”

  迪克平时很少能听到杰森一次说这么多话,两人见面以后总是他先打开话匣子,至于杰森——他的这个弟弟性格更加阴郁一些,即使这两年逐渐打开心结,但面对蝙蝠家的人他还是寡言少语,显然不愿意向他们敞开心扉。

  这个杰森虽然主动说话,但不知道为什么,迪克认为他比小翅膀更难对付。

  望向他率先带路的身影,迪克犹豫了一下,还是跟了过去。

 

 

  

  杰森停在一处酒吧前,喧闹的声音从没关严的狭窄铁门中隐隐透出。

  他还以为杰森要找个僻静地儿杀人灭口呢。迪克松了口气,脸上浮起了然的微笑,当然,是他犯傻了,这里无疑是最好的谈话地点。

  “你穿成这样……确定没问题?”迪克看着全副武装的杰森推门,还是忍不住多问了句。

  “店家对衣着古怪的客人司空见惯,放心吧,不会引起暴动的。”杰森说,从他的机械声音中迪克辩识不出情绪的起伏。

   他推开门,领着迪克走了进去。

   正如杰森所说,无论是在柜台后面调制饮料的侍者,还是或喝酒吹牛或小声密谈的客人们,谁都没有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惊奇。杰森和侍者耳语几句后,径直走到最里面的一个不为人察觉的角落,那里刚好有一桌空位。

   迪克跟过去,没有忽略横穿小店的过程中酒客们投来的不怀好意的眼神。

   杰森坐在他对面,依旧没摘下头盔,迪克不敢想其中原因。

   两人尴尬的相互对视了一会儿,谁都不想先开口,无言的沉默悄然涌入,像要将他们吞噬。

   端着托盘的侍者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方桌旁,他放下几瓶啤酒,用疑问的目光打量两人。迪克抬起头,嘴角溢起礼貌的笑意。

   “谢谢你,我们就要这些,你可以走了。”迪克说。他看向侍者的眼睛,却发现他正惊恐地看向杰森,而后者明显也看向他。

   杰森轻微点了点头。侍者鞠了一躬,同样悄无声息地离开了。

  “这地方是你开的吗?”迪克等那人走远,开玩笑般问道。

  “不是。事实上,这里不属于任何一个黑帮的势力范围。”杰森没有过多解释,用脚趾头想也知道迪克不会对他搅和帮派破事表示赞同。

  “哦……”迪克没有多问,他挂着一抹狡黠的微笑看向杰森,“话说你戴着头盔怎么喝酒啊?”

  

  到了最难办的时候了,杰森想。迪克不看见他的脸不会罢休的……偏偏今晚他还没有戴面具……

  杰森垂着眼睛自嘲的一笑,反正迪克已经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了,让他看见又何妨?

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要对你做什么呢?”杰森说。

  “……好吧。可你要知道我们互相的伪装没有意义。”迪克有些疑惑,而且有种很不真实的感觉。

  “相信我,迪基。这个头盔很沉,而且冰冰凉,但我有非戴不可的理由。”杰森无声地叹了口气。

  “你是用头盔里的系统破解我的面具吗?”迪克好奇地问。

  “对啊。”对于迪克能猜到这个,杰森毫不惊讶,“你为什么不穿夜翼的傻逼制服了?”他挑剔地审视迪克那身突兀的服装:还是很紧身的短袖,带有G字标志的短棍绑带,黑蓝相间的皮手套,军绿长裤和绑在腿上的枪套。怎么看都不像是夜翼或者罗宾的制服。

  “我在一个叫做‘诛网’的组织里当卧底特工。所以嘛,暂时抛弃了变装义警的身份喽。”迪克斟酌一下,决定先不透漏全部。

  “不会很危险吗?……所以是布鲁斯让你去的。”肯定的语气。

  “是啊,你猜的不错。很危险,但也非常有趣。”迪克收敛笑容,向前探探身子,“……愿意讲讲你的故事吗?”

  

 

  迪克期待了半晌,才等来对方的回答。“为什么不是你先讲?”

  喂,青春期叛逆小孩,他就知道杰森是这副德行,“讲什么?那个世界的你多么混账?”

  “我不混账,迪基。”杰森抗议。

  “他曾经是个小坏蛋。”迪克无视他的抗议,“但现在他很乖,很听话。”迪克一本正经地扯谎。

  “看你那表情就不是。”果不其然,杰森被他逗笑了,但很快他便停止轻笑,深吸了口气沉声问道:“行了迪克,别用那种明显是谎言的东西来搪塞我。告诉我,另一个世界的杰森·陶德,他还好吗?”

  迪克没料到他会问这个。他想过杰森可能会不屑,可能会耻笑,甚至可能会信以为真。这句简简单单的问话让迪克猝不及防,似乎包含了太多的疲惫与悲伤,迪克踌躇着回答道:“我有一段时间没看见他了……但我想他过的大概不错,有个值得信赖的队友。”

  “哦……”杰森似乎如释重负,“那你们的关系呢?我是说……很糟糕吗?”

  “呃……其实不是很糟?但他和红罗宾比较合得来。”迪克也不知道该怎么描述他们之间的关系。

  “谁是红罗宾?”

  迪克一时没听清。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红罗宾是谁?”杰森执着地问道。

 

  迪克稍微思索了一会儿,还是决定如实招来,“提姆,算是前任罗宾。”他干巴巴地解释,觉得自己踩到雷点了。

  果不其然。

 “蒂莫西·德雷克。”杰森恶狠狠地重复一遍,像提姆的名字含有大量毒汁,他啐了一口,“哪儿都有他。”

  “那现任罗宾呢?”等腹中的恶心劲过去后,杰森双肘拄在酒桌上,十指交叉堕入沉思,“别告诉我是阿尔弗雷德的儿子。”

  “他叫达米安,是B的亲生儿子。”迪克有些按捺不住自己不安的情绪了,“我已经告诉你很多不该透漏的信息了,作为交换,说说你自己的故事?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呵,布鲁斯的亲生儿子。被全世界抛弃的滋味如何啊?小男孩,你的蝙蝠爸爸不会来救你啦,永远不会,永远……

    你不会喜欢我的故事的。

    他知道该怎么糊弄过去。但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要对迪克说谎。

他说了太多谎言,也被人蒙骗了太久,每个人,每句谎言,每一句。杰森太久没有如此冲动过了。

    “好吧,迪基。大概是我十二岁的某一天夜晚,我遇到了蝙蝠侠……和小丑。那天蝙蝠侠败的很惨,如果我没有掺和进去,在关键时刻吸引小丑的注意力,可能他早就死了。”

   “后来……我便成为了罗宾,第二任。那时候你在布鲁德海文做义警,自称为夜翼。老蝙蝠需要一个人来弥补你留下的空缺,作为一个榜样来说,你还算不错。”

   “哦,那和我的世界还挺像的。然后呢?”迪克开了瓶酒,皱眉打量了他几眼,“我可不认为你这身是罗宾的服装——所以,怎么回事?”

   “后来,我被送到法国留学。回来的时候发现蝙蝠侠又换了个罗宾,所以,我单干了。”

    杰森还是选择了谎言。

  

    太轻描淡写了,明显的谎话让迪克忍不住笑出声,他猛灌了一大口啤酒,试探着问道,“你知道吗?那个世界的你……死过一次,在他还是罗宾的时候,后来……他又复活了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迪克观察着他的反应,感觉到一阵战栗。即使看不见杰森的面部表情,他也能体会到对方从内而外的震惊与恐惧,迪克后悔了。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?死过一次?”杰森的声音在明显颤抖,“这怎么可能!——还复活了?上帝啊——”杰森呻吟了一声。

   “是谁干的?”他拼命从牙缝中挤出句话。

   “小丑……抱歉,我不该提起的……喝点冷静一下?……但是你戴着要怎么?”不,迪克!做点有用的!他慌忙地起身,又徒劳地坐下,在脑海中狠狠打自己一拳。他不该提起的,显然每个世界的杰森没法坦然地面对这个伤痛,而他……显然也经历过。

    杰森痛苦地闭上眼睛。有破碎的声音,和笑声,重物敲击的质感。又是小丑,为什么……下一个问题不用问他都知道答案了。

   “布鲁斯没有做任何事情吗?——我是说——他就那么看着他去死?”

    迪克艰难地叹了口气,为难地回答道:“布鲁斯……做了所有他能做的,但还是太迟了。”他尽量使自己的语气诚恳动人,“后来,他们经历了许多,最终还是谅解了对方。”

   “又是这样。”杰森睁开眼睛,平静地叹了口气,“谅解了对方。”

  既然这样,他以虚假的故事来敷衍迪克又有什么意义?

  他又为什么要伪装?既然每个世界的他都注定了是这样悲惨的命运。那么他做的那一切都为了什么?

    迪克担忧地看着他,默不作声地又喝了口酒,趁着酒劲劝道,“我知道,我无法说服你。真正要起作用,只能你们彼此释怀,杰森。”

   “你是你不知道我们经历过什么。”杰森异常平静,“换作你,难道会原谅他吗?”

   迪克仔细思考了一会儿,斟酌用词才回答:“我想我能理解你们任何一方,我知道布鲁斯有时候能有多混账……”迪克顿了顿,当然你也是一样,兄弟,“实际上,我没有资格去评判这些……因为没有如果,我不知道,也许很难,但我会去尝试。”

   好吧,杰森知道迪克的答案,也许是在预料之中,迪克这个人,永远都不会放弃那哪怕是一丁点的希望。他疲倦地陷入了沉默。

   “那么,我就告诉你想要知道的。”杰森突然开口,吓了同样沉思的迪克一跳。

   他伸手摘下头盔,直视迪克的眼睛。

热度 167
时间 2018.11.07
评论(6)
热度(16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